我要去潜水惹❤️
 

[伪装者/诚楼]明家食(七)

已经完全不知道要写什么T_T
所以他又回归了日常的美食小段子……这个故事简直是我脑残精分不自量力的证明

大家国庆节快乐,食用愉快!
谢谢明家四口,谢谢王天风郭骑云和于曼丽,谢谢黎叔和一朵云……谢谢那些为了这一天而斗争过的人TAT

鲜肉汤圆(明家是汤圆咸党hing!
因为受了伤,明楼被明镜禁足在家休养。
前来探病的人全被阿香挡在了门口,用明家掌门人的话就是“这些走狗靠近明府都觉得脏了空气!”

明诚去上班了,明台不知道溜去哪儿玩了,明镜去银行了,倒把明大少爷倒衬托得像个闲人,一个人在家瞪着天花板。
最后,大概实在无聊得很,不知道从家里的哪个角落里把尘封已久毛笔砚台给翻了出来,惹得阿香一顿埋怨,“大少爷你要什么跟我说就行!您这一统乱找我可得整理到什么时候去啊!”

这倒也是赶得巧,明楼刚打算动笔,那一个个的都回了家。一看到大少爷摆足了架势要写字,所有人都放下了包就前来围观,小小的书房倒是从没这么拥挤过,阿诚自是接过了磨墨的工作,挽着袖子,研得轻而慢,像是在磨一把刀。

明楼沾了浓墨,提笔又迟疑,“写什么呢?”
“写个【合家团圆】吧。”大姐坐在沙发上,喝了口茶提议道。
“写个【闲人勿近】!可以挂在大门上,辟邪。”小少爷凑过来咔擦咔擦咬着苹果,生生受了明楼的一记白眼,只好调转矛头,“那阿诚哥,你说写什么?”
明诚被点名,抬起头来与明楼交换了下眼神,笑着提议,“长命百岁?”

明楼蹙着眉想了想,便凝神静气地下笔了。
宣纸上,四个字行云流水,墨透纸背。
明楼写的是—— 於 心 無 愧 

三姐弟只看了一眼,就都愣住了。
心思各自流转着,一时间都无人说话。
只有阿诚手下的墨,还在一圈一圈地漾开,暗如一片不见底的沼泽。

阿香从厨房走过来敲了敲门,招呼道,“大家先吃饭吧!我明天就去买框给大少爷裱起来。”
明楼把毛笔一搁,打断了书房里这短暂的沉默,“ 不着急,伤还没好,果然使不上劲,这字不行,下回写个好的再裱吧。”

吃完晚餐后过了一阵子,书房门又被人轻推开了。
“阿香看你晚饭没吃多少,特意吩咐我给你带的点心,说大少爷受着伤得多吃点儿。”
明楼背对着他站在书桌前,下午写的那副字还静静地躺在那,他出声问道,“今天76号有什么动静吗?”
“汪曼春吵着要来看你,被我劝下了。那场大火被当一般意外处理了,只是刘超被她保护得很紧,我会想办法的。”阿诚把碗放在了茶几上,另一只手提着药箱,“你是先换药,还是先把汤圆吃了?”

5颗粒粒饱满的鲜肉汤圆,正在瓷白的碗里冒着热气。
猪肉馅加入两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麻油、姜汁去腥,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期间分几次加入一大勺水,葱切成末,加入搅匀。糯米粉加入开水,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后,分成若干小份;左手轻握拳,将小面团放到左手虎口处,掏出一个小坑,放入适量肉馅包好,滚上糯米粉。锅内水烧开后下汤圆,每滚开一次就倒入一瓢冷水,重复三次,汤圆浮到水面上就煮熟可食用了。

明长官选择先吃汤圆。
一颗颗地,吃得格外慢而认真,阿诚也不催,一边整理着药箱一边耐心地等。可点心吃了,浓茶喝了,还是拖延不过要换药。
纽扣一粒粒解开的样子,很像是晶莹剔透的汤圆被剥去了外衣露出了诱人的内馅,只待人咬上一口,满嘴鲜香。
明大少爷难得地感到有些羞赧,阿诚助理却是眼观鼻鼻观心,心无旁骛地拆了绑带,抹了药膏,又一层层地把新纱布缠了上去。

他说,“我知道你不怕疼,但以后这种挨枪子的计划能不能少作为好?“
“你管我?”
“我可管不了你,那你管管我?”明诚的目光如水,“我疼不行吗?”

突如其来的情话,让素来牙尖嘴利的明长官一时失语。
他是见惯了各种的告白,情真意切的,不怀好意的,笑里藏刀的,贪得无厌的……他们却都不约而同地打着“我想见到真实的你”的幌子,妄图生拉硬拽地他把从伪装里剥离出来,不管他的切肤之痛,不顾他的鲜血淋漓。

他自以为内心强大,坚硬到抗得过刀锋与剑雨,冷静到经得住误解和白眼。
明诚都知道,但还是忍不住想把那层围墙铸造得高而稳,一层一层圈住他的小小家园,然后静静地守在门口。

或是阿诚的语气过于妥帖自然,他从未想过要哭,此刻的心里却装满了酸涩,几乎要盈盈溢出。

“大哥,”明诚看着他,语气柔软,“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岁月要一起走,一直走到抗战胜利,一直走到阳光之下。”
“长命百岁。”又咬着重音说了一遍。
“好,长命百岁。”明楼答应了。

而亦是此时,王天风订下了前往上海的船票。
丧钟长鸣,山雨欲来。

-Fin(TBC?)-

这部分故事的设置其实夹在毒蝎来上海之前一个小插曲
为了满足作者的恶趣味,让诚楼两人互坦心意的一个段子(屁
脑洞很多,笔力不足
剧情还要不要展开看心情,老老实实写番外小甜饼好了QAQ

 
评论(24)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葡萄魚|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