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潜水惹❤️
 

[伪装者/城楼]明家食(五)

剧情刚刚开始发展,但我已经不造自己在写点什么了...
大哥和阿诚那种感觉靠我贫瘠的文笔真是好难传递啊
深深地为自己直白的玛丽苏而感到羞耻
我去看新华词典提高语言水平了(手动再见

null
萝卜牛骨汤

“真难得,今晚是大小姐和小少爷不在,你们俩留在家吃饭呢。”阿香把骨头汤端上了桌子,在围裙上擦了擦手。

晚饭,是大少爷下的菜单。

牛骨洗净后再用清水中浸泡2小时,期间换水。姜切片;葱打结;萝卜去皮切块。接着,把浸泡好的牛骨加入冷水中煮开,捞出,冲去浮沫,接着重新入锅,加足水量,大火煮开,期间不停撇去浮沫。浮沫开始减少,依次加入葱姜,花雕酒和少许的醋;转中火,继续熬制,期间继续撇去浮沫,直至汤水清澄。熬制约4小时;萝卜入锅,煮至熟软,调入适量盐;吃时加入少许香菜,口感更佳。

补气血,强筋骨,暖身又好喝,明长官连骨头都啃了好几块。

吃完晚餐稍作休息,阿诚跟明楼作了别打算出门,才走出没几步,明楼又在背后叫住了他,“务必弹无虚发。”
阿诚拧紧了眉头,恩了一声,便快步走出了明家大宅。

路边斜对角的高塔上。
阿诚躲在暗处,深夜的冷风把他的黑色长大衣吹鼓起来,犹如一只嗜血的夜枭。他看到汪曼春按时车到了,便端起狙击枪,对准了那从车上下来的76号情报处处长,她依旧是浓妆红唇,气势凌人,在夜色的掩盖下也完全不减招摇。而下一个下车的人,正是原先在书房里喝着茶看报纸的明家大少爷。
透过瞄准器,他不确定自己是否看清了明楼嘴边浮现的那一丝微笑。
像是算准了猎物终于要落尽陷阱,野兽终究是野兽,伪装得再好,也不能忘了他掩盖在儒雅温润背后,那淬上剧毒的尖牙。

“务必弹无虚发。”
他想起了明长官的命令。

明诚扣动了扳机。
而下一秒钟,只是眨了一下眼。
那粒子弹就深深地射入明楼的右肩。

明楼就好像是不经意间撞开了汪曼春,生生替她吃下了那一颗子弹,角度算计得非常精准,几乎与明诚左肩所伤的位置一模一样。

明明是计划之中的事情,但在那一瞬间,明诚的手指不受控制地颤抖了起来,他想到了很多事。

在这漫漫的时间长河里,从救赎的开始,至拼命的现在,到不可预知的未来……所有印象至深或是梦中构想的画面,在波光粼粼地闪烁着的,都与明楼有关。他永远站在身边,带着那高傲的,波澜不惊的,仿佛看透一切的微笑。 

只要他在,再大的慌乱惊惧都能立刻安心,仿佛能从最黑暗的心底开出花来;却也因为他在,就无法压抑那一丝难耐的念想,只想亲手剥开那层层伪装的糖衣品尝到深处那诱人的甜。

这世界之大,而那个最真实的明楼,只有他一人知晓。
在新政府只见明长官冷漠强势的时候,他见过明楼深夜里的辗转难眠;在爱国者憎恶这汉奸虚伪假面的时候,他看过毒蛇转过身就皱紧的眉心;在大姐痛斥其冷血无情的时候,他听得见大哥沉在胸口的叹息……明诚总是寸步不离地跟着他,比任何人都深知他内心有多强大,手段有多厉害,但总也忍不住,想要伸出手,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而现在,这位明长官面色苍白捂着受伤地右肩,鲜血静默而迅速地渗透出了外衣,红得触目惊心。他紧紧地靠着汪处长,又怯弱又惊恐,“曼春!有人要杀我!那些要杀我的人又来了!曼春,救我!救我!”

所谓故技重施,那说明是真的有效。

一时间人人自危,汪曼春更是慌乱地没了方向,她拔出枪守着明楼寸步不离,大喊着叫救护车叫救护车!在所有人都一片兵荒马乱之中,明楼抬起头看向了虚无的高处。

明知道明楼不可能看见这藏身之所,但阿诚就是感觉得到他隔着浓稠如墨的夜色目光灼灼地望着自己,也许是在说别关系别担心,又也许是在吩咐赶快离开。
就在这一眼之间,方才几乎冻结的血液又慢慢地回暖了起来。他站在原地,直到救护车滴嘟滴嘟地开近才转身离开。

而就在汪曼春带着明长官驶离的5分钟之后,
另一边的76号,火警铃声大作。

 
评论(10)
 
热度(87)
© 葡萄魚|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