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潜水惹❤️
 

[伪装者/诚楼]明家食(番外一)

吃大哥的菜就不放图了XD最近被虐得太惨,还是写个欢乐小段子来甜甜甜一下自己比较好。
…………也没见过正文没怎么展开就开始写番外的orz
然而,这依旧是个人设崩塌OOC的番外。 
 

葱爆蛇肉段 
 
“阿香!阿香!”明小少爷还没进门,就扯着嗓子喊得全家人都听见,“快快,今晚加菜!” 
 阿香忙不迭地迎上去,“来了来了,想吃什么吩咐就好,怎么还自己去买了?你这是什么呀?” 
 
“蛇啊!”明台答得一脸得意。 
“蛇啊!!!!”阿香回以一声尖叫。 
 
笼子哐当一声砸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噪音。 
 
“怎么了呀这是!一回来就大惊小怪的。”明镜从楼梯走下来。 
“大、大小姐,小少爷他买回来条蛇!” 
“你怎么胆子这么小?蛇可是好东西!”明台急忙蹲下去翻看笼子里的情况,“清蒸爆炒椒盐都好吃!” 
 
明镜也不敢走近那笼子,隔着老远发问,“好端端的吃什么蛇啊!” 
“嘿嘿,姐姐,我要吃蛇肉这件事大哥是知道哒!” 
明楼不知何时也从书房里出来,冲着明台冷哼一声,“我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说的呀?” 
“不就那天……”说到嘴边,明台眼珠一转把话咽下去,转而向明镜撒娇,“不~管~我就要吃!你看我都买回来了,花了两倍的价钱才肯给我条活的呢,让阿香做做嘛……” 
 
蛇好像听得懂他的话似的,在笼子里支起身子,冲着阿香咧嘴一笑。 
 
“别别别!”阿香吓得腿都软了,连连摆手,“饶了我吧小少爷,我、我可不敢做这个。”说完就冲着阿诚使眼色求救。 
 
万年和事佬接了翎子,只得认命地挺身而出,“行了,别为难阿香了。”他快步走向前去,一把扯过布遮住笼子,提了起来,“我来做吧。” 
 
“哟!阿诚哥会做的事儿可真不少!”明小少爷忍不住贫嘴,“你可真得谢谢大哥啥都不做,给了你提升自己的机会。” 
 “还废话?”明楼飞去一记眼刀。 
明台做了个鬼脸,飞快地一溜烟跑上楼,“开饭了叫我!我去温书啦!” 
 
说是借口温书,最后还不是跑到大姐房里关上门说话。
本该是有阿香帮忙打下手的,无奈她一见蛇就发憷,连厨房的大门都不敢靠近,跑去首饰店取明镜新定做的耳环。
而明大少爷也难得没有在书房里捧着茶杯做雕塑,大概是闲得无聊,一个人慢悠悠地晃去了厨房,切了橙子来吃,还不忘给认真做事的人添乱,“你还真做啊,那小子膈应我呢。”  

阿诚本就忙得不可开交,瞥了非但不帮忙还占地的人一眼,“你不是君子远庖厨?一会儿衣服沾着油星味儿了又该不高兴了。” 
“这我家想去哪儿不行?” 
“……行,你是大哥你说了算。” 
“不服?不服憋着。”明长官难得好兴致,把橙子吮得津津有味,凑上前去问道,“打算怎么做?” 
 
“葱爆蛇段吧。” 
 
将蛇活杀切段,加料酒拌匀腌片刻,炒锅注油烧至八成热,下入蛇段炸至金黄色,捞出; 待油温升高时,再复炸一次,捞出控油。等留底油烧热,下大葱、青红椒粒炒香,放入蛇段、椒盐翻炒,等待大葱变软,淋入香油即可。 
 
等到香味开始在厨房里弥漫开来,明长官发问,“你吃过?” 
“我吃没吃过你不知道?”
“你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那你不知道我没吃过蛇肉?”
“没吃过你就能做?” 
阿诚停下了锅铲,挑起了眉毛,隔空与明楼两个人大眼瞪大眼。
大概是这种来来回回的太极绕口令说过太多次,感觉有点力不从心的烦躁感,只想把对方脸上那个心照不宣而又欲盖弥彰的表情抹掉。

于是,他慢慢地凑了过去。  
近一点,明楼欲言又止,而嘴角还带着未褪去的浅浅笑意,就像是三月初春的风吹在了心尖上,挠得又疼又痒。 
近一点,看得到阿诚半垂下眼睑,睫毛在皮肤上投下的阴影,根根分明,眼珠黑得如同深夜。 
近一点,阳光从两个人之间的缝隙穿透过来,将他们的轮廓勾勒上一层金边。 
再近一点,蜻蜓点水地,两个人的嘴唇相碰了。 

轻柔得好像被羽毛拂过的一个吻。 
迅速得仿佛根本称不上是一个吻。  

这回,连见多识广大脑敏捷的明长官也不能迅速地对这个环境做出正确的判断,“就不需要解释一下吗?” 

又要揣着明白装糊涂是吧?明诚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说的却非常煞有其事,“蛇,”眨眨眼睛很无辜,好心地提醒,“现在不是吃过了?” 
得了便宜,还不怕死的贴身秘书咂了咂嘴,补充了一句——“橙子味儿的。”

晚餐时分。 
明小少爷捧着碗大快朵颐,“真好吃!阿诚哥好手艺啊!来来来,你怎么不动筷子呢?” 
于是他站起来一个一个给大家夹菜,“大姐吃!” 
明镜笑得有点勉强还是用碗接下了。 
 
“大哥……” 
明楼示威似的抬起眼瞪着他,明台笑得太贼,当场换了方向,“我知道你不吃,就省下啦!给阿诚哥吧。” 
“别假客气了,你爱吃就多吃点。”阿诚用筷子挡了下,明小少爷倒也真不坚持,大大方方地就塞进了自己嘴里。  

阿诚扭过头,看着旁边明大少爷纹丝不动的侧脸,不留痕迹地笑了笑,“我刚吃过了。”

 
评论(19)
 
热度(112)
© 葡萄魚|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