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潜水惹❤️
 

[伪装者/诚楼]明家食(三)

请不要介意我的逻辑死。
以及,大哥真是破坏气氛小能手_(:з」∠)_
这章真实的名字叫“大哥我下面给你吃”(太污了喂!

null

番茄鸡蛋面

汪曼春没说实话。

她不知道的事,明楼却门清,国民党的掩护向来做得滴水不漏,就连郭骑云也是有了三脚猫功夫才敢开影楼。况且裁缝铺本就是打着大隐隐于市的主意,身处在鱼龙混杂的下只角,要说排查哪儿那么容易。

而她会大着胆子对师哥撒谎,原因无非只有两个,其一,是她信息来源私密,不足为外人道;其二么,便已经有人或线索指向了他,让汪处长起了疑心。当然,就现在的情况而言,上海市内仍未出现大批搜捕,而汪曼春也应该还没有向藤田芳政汇报,应该还不至于发生第二种情况。

明楼只说了一句,却包含着无数的信息量。

阿诚沉默了半晌道,“大哥是怀疑有转变者。”
他用的是陈述句,昨晚并没有任务,情报组3人全数出现在联络点原本就很蹊跷。王天风教出来的徒弟,尤其是情报组,必定是要求遇到76号当场自裁。这次两个人被活捉,便是有怕死的心,即使是还没松口,也早晚会松口。

所以,上层的密电也是毫不手软。

弃卒保车。
—— 找到名单,杀人灭口。

“没有当场自裁也好,”明楼半阖着眼,有些疲惫地靠在车椅上,“至少我们知道名单该去问谁要了。”

车缓缓驶入明家大院。
明宅只留了门前灯,明镜和明台两间屋子都暗着,应该是都睡下了,阿城拉开车门请了大少爷下来。

明楼走回自己房门前又停了下来,回过头问阿诚,“吃饭了吗?”
“忙着从梁处长那回来,还没来得及。”
“那去下碗面吧。”

明诚本打算找点饼干垫饥就好了,可明长官这一发话,他只好点点头跑去了厨房。夜半三更,可用的食材并不多,他取了番茄去皮切块,鸡蛋打散加盐。油炒热后放入番茄翻炒出汁,倒入半锅清水煮沸后下面,淋上蛋液,关上小火,焖3分钟左右,加入盐、胡椒粉各少许,大火使汤再次沸腾,关火,最后撒上葱花,淋上香油。

虽然简单家常,但鸡蛋橙黄的色泽闪着油光,热气袅袅中散发着番茄特有的酸甜香气,看上去很是诱人。

阿诚自然对自己的手艺很满意。

当他端着碗筷来到餐桌时,明长官已经正襟危坐在那儿了,等待已久略显出了不耐烦,“这明家是要破产了吗?一碗面两个人吃?”

阿诚着实诧异,“你要也吃?不是跟汪小姐……”
这话说一半也就明白了,明楼这头疼病发作严重,白天就只喝了碗粥,晚餐又是用虚虚假假的试探下饭,又能安心吃得了多少。

明大少爷恩了下,也不解释,从阿诚手里接过面,抽走了筷子坐下,又挑起眉看了他一眼,啧了一声,不耐烦的神色又重了些,这是连话都懒得说了。
默默领了命令,只好执行,24孝特助只得返回厨房又拿了副碗筷来。

大厅里的钟声铛铛铛地响了十下,显得有点空旷。
屋子里只开了一盏小小的壁灯,微弱的浅黄色的光,与透过窗照进来的冰冷月白色交织在一起,各自占领着客厅的地盘。

平日里呼风唤雨的人,此时此刻松开了领带,解开了领口,把衬衫挽到手肘处,脚碰着脚,头挨着头,可怜兮兮地凑在一起分享一碗番茄鸡蛋面。阿诚几乎是习惯使然,十指灵活地把光面撩了出来,把食材多的那一半留给了他的大少爷。

热气氤氲而上,模糊了彼此的模样。

这让明楼恍惚间想起在法国的那段日子,那时也会有些行动,来不及回家准备晚饭,阿诚就会煮面来打发一餐。
明台时不时就会咬着筷子抱怨,“为什么大哥那碗面就是看起来比我的好吃?鸡蛋也比我的多!阿诚哥你也太偏心了。”
阿诚只得把自己碗里的鸡蛋都挑出来,拨到小少爷的碗里才能堵住他的嘴。
“就你煮的那些猪食有什么立场说别人?”
“猪食你还吃?那你是什么?”
“你再说一次?我看你是皮痒了!”
“阿诚哥评评理,是大哥自己说的……”
“我可什么都没听见。”

真是吵吵闹闹,鸡飞狗跳。
明明是不久以前的事,怎么就变得那么遥不可及了呢?

明楼摇了摇头,深呼一口气,从那些过往中挣脱出来。他抬起手,端走了阿诚面前的那个碗,“一会儿早点睡,明天还要做事呢。”
阿诚恩了一声,顶头上司接着吩咐,“吃完把碗洗了。”
“你刚还说早点睡呢!”又下厨又洗碗的诚助理出声反驳,就对上了明长官带着戏谑的眼神,相视静默了一秒之后,两人同时笑出了声,好像是说到了什么很有趣的点。

眼前的温暖只是水月镜花,接踵而至的是腥风血雨。
但至少,有人相陪,一起面对。

TBC

过度章写的有点无力
大家有什么想让大哥吃的,可以点播
当然是除了XXOO和OOXX,都可以(喂

 
评论(1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葡萄魚|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