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潜水惹❤️
 

[伪装者/诚楼]明家食(二)

删删改改了一万遍还是不满意,我只是想酱酱酿酿而已这么严肃是为什么!摔桌子!果然这种风格的文风是超出我水平范围以外的啊啊啊(嚎哭
有什么BUG或逻辑混乱请不要介意TAT 

 

null

焦糖可可杏仁豆

明楼稍作歇息之后,就起身换了衣服,把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让阿诚备车外出。
临出门,还被明镜数落一番,“你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啊?身体不舒服也不知道休息一会儿,就这么赶着去给他们做事啊?少了你他们就要倒台了啊?真倒了才好呢!”

回想起大姐又气又心疼的模样,明长官苦笑着揉了揉眉心,而此时他的私人秘书匆忙推门而入,在桌子面前站定了。
“先生!上层发来的电报。”
“说什么?”
诚助理递上了一张薄如蝉翼的纸,上面只有黑白分明的四个字——弃卒保车。

昨晚76号秘密展开抓捕,破获了一个军统上海的联络站。当场击毙了一个,被带走了两个,上海情报组组长沈清之和他的情报员刘超。而最令人头疼的是,情报组手里掌握着一份上海各点联络人的名单。

而上层的意思,看来是再清楚不过。

“汪曼春的手段,我们是知道的,”明诚留心观察着大哥的反应,“我怕他们会不小心说出什么……”
明楼垂着眼眸,捻起一块布反复擦拭镜片,好似上面有一片看不见但怎么也摸不干净的灰尘,影响了他对这四个字的理解。直到呼吸渐渐平顺,他才带上眼镜,细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又恢复到平时波澜不禁的模样,“既然如此,留给我们的选择和时间,就不多了……”他站起身来,“现在几点了?”
明诚看了一眼表,“6点多。”
“那差不多了,去开车吧。”
“还有,”明诚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个蓝丝绒的盒子,“给汪小姐准备的礼物,时间仓促,我在隔壁街买的发夹。”
“倒是你考虑周到……”明楼这回倒是真的愣了下,但也不急着接过盒子,目光在镜片后闪了闪,反而是想从明诚滴水不漏的表情里看出些什么破绽。
“不打开看看?”阿诚努努嘴。
明楼闻言笑了,“你挑的能有什么错?走吧!”

发夹果然哄得汪曼春很开心,心形的小碎钻在西餐厅暧昧的灯光下闪得璀璨,为这次各怀心思的谈话开了个好头。
只是切过牛排品完红酒,几度虚以委蛇的试探之后,明楼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师哥,你没事吧?”汪曼春看出了他的疲惫,“你看上去脸色不太好。”
明楼的太阳穴仍在如同针刺一般突突地跳,他揉了揉眉心,端起笑容顾左右而言他,“发夹你带着很好看。”

此时,侍应向向他们走来,“先生,你们的可可焦糖杏仁豆。”
汪曼春皱眉,“可我们没点这个啊。”
“是阿诚先生之前特意吩咐我在饭后给两位端来的。”
明楼点点头,“知道了,放下吧。”

可可焦糖杏仁豆,用小火熬煮焦糖至粘稠的淡黄色,洒下大颗饱满的美国杏仁翻拌直至均匀裹上糖浆。取出待凉透后与巧克力液、椰蓉混合,直到巧克力外壳不沾手,滚上可可粉即可。
入口一层涩苦,一层甜腻,一层松脆,直到咬到其中坚硬的内心,是闲时磨牙和提神的好零嘴。

咬了一颗在嘴巴里,甜味刺激了味蕾,反复的咀嚼让太阳穴不再胀痛,明楼提起精神切入正题,“76号最近扣押了一批犯人,审出什么结果了吗?”
“还不肯说……”汪曼春急着表功,“但是师哥放心,我一定会尽快撬开他们的嘴。”
“你办事,我总是放心的……”明楼起身给对面笑得妩媚的女子又满上一杯花茶,“听说,那窝点是个裁缝铺,你是怎么知道是抗日分子的?”
汪曼春有些得意,“这还不简单?那一带早就查出有不明电台,排查之后我锁定了几个目标,但主要的是,我派人去那做了一次衣服,那手艺……”她啧啧声摇了摇头,“这么差的生意能开好几年,你说可疑不可疑?”
明楼呵呵一笑,不予置评道,“那难怪之前一直发现不了,这倒是你们漂亮姑娘家才会明白的疑点。”
“人家说正经事呢!”
“我说的也很正经啊……”

明楼笑如春风,而阿城从外面开门进来,带着飒飒的夜风凛冽和一排服务生的欢迎光临,他俯下身凑到耳边说,“先生,大姐在家发脾气找你呢。”声音并不响,但恰好能落入汪曼春的耳朵里。
“哟,瞧我跟曼春一聊就忘了时间。”明楼低头看了一眼时间,转向了汪曼春,“女孩子太晚回家可不好。走,我们先开车送送你。”
听到明镜的名字,汪曼春嘴角挑起一丝冷笑,连语气也不由自主地带上了嘲讽,“师哥,快回去吧,不然等着你又是一鞭子。我自己叫车回去行了。”

大概是阿诚的神色实在着急,明楼倒也没有多推脱,轻拍了她的手算是致歉告别,又随手拾起一颗杏仁送进嘴里,才站起身来往外走去,阿城随即取过他的长外套紧紧跟在后面。

上车后,明楼率先开口,“你倒是学会骗人了,还知道拿大姐当借口。”话虽这样说,大概是累了,明楼的语气并不重,也没什么怪罪的意思在里面。
“不搬出大姐来,估计她要留你到后半夜呢。”
明楼挑了挑眉,想回嘴再骂他一句,但终究是没说出口。

“按你之前吩咐的,我去梁仲春那探了下口风,”阿诚一边开车,一边给明长官汇报情况,“跟你料想的一样,这件事从头到尾是汪处长全权负责,防得滴水不漏,完全不让他插手,只知道人还在大牢里关着,连面都没见上。其他的,我就没敢多问,怕他起疑心。”
“恩。”
“不过,我也给他提了点,别处处让汪处长占了先机,不然我有心帮他,也在明长官面前说不上话。估计明天他就会想法子去牢里看看了。”
“好。”

夜已深,而上海仍是处处歌舞升平,车窗外霓虹缤纷,隔着薄纱一闪一烁地在他们脸上投射着变幻莫测的光斑。明城抬起眼,透过中央后视镜看着后座的人,墨黑如夜的瞳孔随着光线忽明忽暗。

闭目养神良久,明楼终于出声。
低缓的嗓音仿佛划开了浓稠的黑夜。
“她没有说实话。”

 
评论(10)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葡萄魚|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