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潜水惹❤️
 

[伪装者/诚楼]明家食(一)

因为想把大哥酱酱酿酿翻来覆去的糟糕欲望太强烈……(并不!
所以这是一个自割大腿肉来煎炸煮烤的脑洞
预警!人物可能OOC,但他们彼此相爱~>W<~

null

玉米汁配燕麦三文鱼粥

“大少爷到现在还没起呢。”阿香有些不安地在房门口给阿诚咬耳朵,“要叫他吗?”
“一会儿我来吧。”此时此刻,贴身助理责无旁贷。

一刻钟后。
阿城右手端着餐盘,左手敲了敲门,“大哥?”
“进来。”明楼哑着嗓子应道。

明楼其实早就起了,可连睡衣都还没换,正浑身僵硬地坐在沙发上双手扶额,眉头紧蹙。
阿诚轻声在茶几上放下了今天的早餐,就转身去找药。

盘子上是刚出炉的三文鱼燕麦粥,配着一杯黄澄澄的热玉米汁。

将活杀的三文鱼片和生粉、生油捞匀;将预先煮好的燕麦粥倒入平底锅烧开,放入姜片和鱼片,大概煮两分钟到鱼肉变色,立即倒入葱花、胡椒粉,收火。等待过程中,选取新鲜嫩玉米煮熟打成浆,用纱布细细过滤一次再放入锅内煮,再加入适量热牛奶和蜂蜜。

都是缓解头疼的好食材。

明楼缓缓地抬起眼看了看餐食,盯着阿诚翻找药箱的背影,不留痕迹地笑了声,“阿香倒是有心,还能买到三文鱼。”
“……那就趁热快吃了吧,别浪费了一片心。”

三两下喝完粥,玉米汁还剩下一半,厚厚地挂在杯沿上,阿诚即刻就端着热水和药片凑到面前,“喏。”
“你给我按按。”明长官乖乖吞了药,往后一躺。
这时候倒懂得撒娇示弱了?明诚腹诽,脚步却没停下绕道他身后,细长的手指娴熟地探入细密的发丝间,握惯了枪支的指腹磨出了厚厚的茧,触感并不柔软,但却温柔异常。

一时间无人说话。
只有早晨凉薄的阳光在房里洒下浅浅的一层黄,白色的窗帘随着风缓缓地荡呀荡,漾起了一圈又一圈的微波。

明楼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有了打趣的兴致,他开口打破了这不约而同的沉默——“以后要是不打仗没事儿干了,我给你开家按摩店。”
“我这手艺可不轻易外传。”
“还不是我给你的机会。”
“是是是,多谢大哥成全。”阿诚说着,把他散落在额前的头发拨开,眼底的阴影清晰可见,“自打来了上海,你这头疼病可发作得越来越频繁了。”
“看来以后得多麻烦你煮粥熬药了。”
噗嗤一声,明诚倒是被逗笑了,转念道,“你的行程表今晚没什么事,明台和大姐都在家,要不全家人吃个饭?我到上海酒楼订位。”

“……”

片刻之后,明楼悠悠地睁开眼,对上阿诚的目光。
“改天吧,我约了汪曼春。”

明诚停顿了一秒,复又不留痕迹地稍稍施力,“好,我知道了。”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葡萄魚|Powered by LOFTER